名称描述内容
协会介绍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88年,由从事软件研发、销售、系统集成和信息服务以及为软件产业提供咨询、人才培训、投融资服务等有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结合组成,会员单位近2000家,协会连续服务行业30多年,为推动产业的发展竭诚服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包括深圳市民政局评定的“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授予的“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的“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等。


       根据协会信息系统数据显示,协会服务了近万家的软件相关企业,协会在“产业第一,服务至上”服务宗旨的指引下,成为了国家软件产业政策设计的参与者和政策实施的推动者、深圳软件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深圳软件行业中政府、企业、高校的连接器和服务平台。


       自从2000年以来,协会一直支撑深圳政府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对软件产业扶持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包括:1、新办软件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二免三减半”;2、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减按10%征收;3、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4、集成电路企业视同软件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协会通过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软件产品产业化公共服务项目,已经开展的公共服务项目主要包括:软件企业评估、软件产品评估、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评审、软件产品测试、软件著作权登记、专利商标代理、技术方案咨询、科技成果鉴定、科技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等,公共服务范围覆盖了软件企业软件产品化的各个阶段,为推动我市软件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引起了人类社会发生重大变革。在知识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正突飞猛进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引领未来经济发展。在这场信息技术革命中,软件发挥着核心作用,软件定义着世界。作为行业性组织,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将与时俱进,创新理念,整合资源,拓展服务平台,为优化软件产业生态系统,引领软件企业发展继续奋斗!
行业评估

软件产品测试

软件著作权

专利、商标

科技成果鉴定


创新人才/创新产品

展会交流

投融资服务

办公场地推荐

行业推荐

技术推广


​知识产权服务
增值服务

软件企业和产品评估

企业信用评价

软件服务商交付能力评估

政府委托工作

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所得税优惠核查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运行统计工作

政府软课题研究 

行业调研 


服务内容
资质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