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打造新质生产力 软件产业创佳绩--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工作汇报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4-07 | 608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新质生产力与软件产业的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软件作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引擎,正在以其强大的渗透力、倍增效应和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其他产业实现新质发展。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软协”)自创立以来,大力推动深圳软件产业快速发展。深圳软件业务收入从2000年不足百亿发展到2023年首次突破万亿元。深软协作为主要支撑单位,助力深圳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获评“三星级”中国软件名城称号。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增加值规模位居深圳“20+8”产业集群首位,深软协是产业集群战略咨询机构和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共建单位。

一直以来,深软协在社会组织总会、市工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国家软件产业政策,服务于近万家软件企业,推动软件产业蓬勃发展,并引导其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协会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地方行业协会之一,也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5A级行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3000多家。协会会员覆盖面广、机构联系众多、服务项目全面,多年来作为政府、企业、高校间的连接器和服务者,在统计监测、政策支撑、生态建设、活动交流、技术合作、市场推广、标准贯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国家软件产业政策制定参与者和实施推动者,深软协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鉴于深软协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业务主管部门深圳市工信局特地发来感谢信(见附件一)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支持。在新时代,我们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积极打造新质生产力。

一、软件产业发展历程

自2000年起,国务院便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2000年国务院18号文件《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为软件产业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随后,2011年的4号文件以及2020年的8号文件,都进一步细化和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在税收优惠、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软件企业提供了长达二十多年的坚实支撑。

深圳软件产业,自1980年起步至今,已走过了四十余载的辉煌历程。从最初的几十家初创企业,到如今已拥有数千家实力雄厚的软件企业,涵盖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信息服务等诸多领域,展现了深圳软件产业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软件业务收入从2000年的60亿元飙升至2023年的11636亿元,实现了惊人的194倍增长,不仅在国内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更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深圳软件产业的强大竞争力。

深圳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精心培育。市委市政府曾多次组织深入调研,力求掌握产业的前沿动态与发展瓶颈。1988年,时任深圳市市长、市委书记李灏为深软协题词:“电脑软件是个有前途的大行业,应当认真重视,加快发展。”这一题词不仅为软件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更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软件产业的坚定信心。进入新时代,深圳软件产业继续受到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与大力支持。2023年,市委常委郑红波一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一行、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一行等领导亲临深软协进行实地调研,对深软协在推动深圳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广大企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同时,领导们还就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希望深软协能够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产业内部的协同合作,推动企业间的互利共赢,为深圳市软件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二、党建促会建 取得新成效

深软协现有党员11人(其中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1人),占全体员工人数的三分之一。执行会长邓爱国同志是位有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受到市领导王强的接见。

在党员教育方面,我支部持续深化教育培训,定期组织民主评议,坚决维护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同时,我们积极组织党员赴深圳党史馆开展实地学习,使党员们更加深入地领略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此外,通过与兄弟单位党支部的交流走访,我们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了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在党内建设上,我支部严格遵循上级党委的部署,精心筹备并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有效加强了党员间的沟通与了解。同时,我们还积极参加上级 党委组织的培训,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党的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我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和员工参与救助灾区工作,筹集善款为灾区提供及时有效的援助。此外,我们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认捐汕头乡村振兴项目,为小学生捐赠图书与体育用品,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在上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我支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多位领导亲临我支部调研指导工作,为我支部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我们还积极参与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的党建活动,与其他单位党员共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的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党建的工作思路,并与其他14家协会共同发起《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联合倡议书》,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为组织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深软协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由市未来产业类行业联合党委颁发。同时,会长高云峰获评“积极支持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李自华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李航则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三、产业政策落实有力

深软协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政策,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通过举办宣讲会、提供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协助企业申请所得税优惠减免、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等,有效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仅在软件增值税退税方面,我市2021年158亿元,惠及5299家软件企业。2022年151亿元,惠及4863家软件企业。2023年181亿元,惠及5337家软件企业。此外,2023年共有163家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获得了2022年度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

深软协对重点软件企业进行辅导,2023年举办了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宣讲会,从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专审报告核心要素及申报系统介绍等五个方面为参会企业做了详尽的梳理和讲解2023年我市共推荐了32家企业申请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30家企业通过了审核进入了清单。

为落实《深圳市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大型企业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软件业务剥离并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软件企业”的精神,深软协在宝安、龙华、光明等区举办了“工业企业剥离软件业务成立软件企业实务研讨会”宣讲活动,重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辅导,鼓励大型的制造业企业剥离出软件业务,成立独立的有限公司,更好地促进软件业务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促进软件产业发展。

四、产业运行稳步提升

2023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稳步向好,软件业务收入高速增长,盈利能力保持稳定,软件业务出口小幅回落。深圳作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之都,其在软件产业的发展上也表现抢眼。深圳软件业务收入1163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高于全国全行业(13.4%)2个百分点;占全国软件业务收入的比重为9.4%,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中深圳占13家,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二位。

深圳软件产业已经形成“一核多中心”的空间布局,南山区打造软件核心集聚区,龙岗区打造工业软件集聚区,宝安区打造工业互联网软件集聚区,福田区打造金融科技软件和电商物流软件集聚区,罗湖区打造现代服务业软件集聚区,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区。全市约83%的软件收入集中在南山和龙岗两区。全市软件产业五个重点布局区及数字经济核心区占据全市98.5%的软件收入,其中,南山区和龙岗区软件收入占全市软件收入的83.1%,宝安区超越福田区位列全市第三。

产业园区是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结合软件园区调研工作以及各区各有关部门征集情况,我市现有软件园区25个,形成了以南山为核心、各区齐头并进的“1+N”发展格局。按照最新的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口径数据,25个软件园区软件业务收入1158.6亿元,占全市非巨头软件业务收入(3964亿元,除去华为、中兴、腾讯等巨头企业)的29.2%,占地面积378万平方米,单位面积强度3.06亿元/万平方米,是全市单位面积强度的63倍,为全市软件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南山区软件园区软件业务收入704.5亿元,占全市软件园区软件业务收入比重60.8%,软件和信息服务.深圳市软件园、电子信息.深圳高新区深圳湾园区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总体水平评价中成功获评五星。

五、政府支撑作用显著

深软协长期以来在市区产业政策制定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作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群的战略咨询机构,深入参与了市级、区级的产业集群调研和政策研究工作,具体成果包括协助市工信局进行产业现状研究并制定集群行动计划,受托于南山区科创局开展软件产业领航发展课题研究,以及受南山区税务局委托梳理软件税收优惠政策并编制《深圳软件行业税收政策白皮书》等重要项目。这些工作不仅展现了深软协的专业能力,也为区域产业集群的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3年,深软协紧密配合地方政府,积极参与产业调研,为政策制定提供关键支撑,推动了《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名园管理办法》《宝安区关于推动软件和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多项市区级政策出台。这些举措为软件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政策基础。在产业载体建设方面,深软协推动软件名园认定,全程参与深圳市申报中国软件名城,助力深圳在全国14个城市中荣获第一。此外,深软协完成了多份产业运行分析报告,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参考。通过与园区的合作,深软协整合资源,打造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了产业的健康发展。总体来看,地方政府的支撑作用显著,为软件产业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产业统计监测是主管部门制定政策、产业运行管理的重要手段,受市工信局委托,深软协连续多年承担深圳市软件产业统计监测和运行分析研究工作,连续多年被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评为先进单位。目前年度纳统软件企业4000余家,季度纳统企业约1500家,数据汇总后最终上报至工信部,完成《年度深圳市软件产业运行分析报告》,为相关部门制订政策提供信息参考,为政企单位提供行业发展动态研究,助力产业主管部门和税务部门落实国家软件高质量发展政策。

为推动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深软协积极助力外地产业的发展,在软件领域展开了更为紧密的协作。在2023年10月,成功举办了松山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紧接着,在11月又举办了嘉兴市软件产业(深圳)对接会,以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推动两地软件产业的互利共赢发展。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深软协与外界的联系与合作,也为行业的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六、产业生态实力雄厚

在深软协挂靠的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和鲲鹏产业联盟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成立,这两个非营利性联合体由从事信息技术领域相关研究和应用的企事业单位、机构及高校自愿参加组成,旨在推动深圳信息技术产业的自主创新、应用推广及构建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生态,进一步提升深圳信息技术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自2022年起,信创联盟积极开展信创产品评估工作,旨在推动各关键行业的信创应用、加速信创产业发展、提升信创技术水平和支撑保障能力。至2023年底,已完成79家企业的154个信创产品评估,并纳入了4家测试机构,包括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及三家深圳市本土测试机构。

数字科技的迅猛进步促进了技术、模式和业态的全面升级,其中鲲鹏计算和昇腾AI等自主创新技术表现尤为突出,正引领产业变革和创新。2023年,深软协举办了鲲鹏&昇腾生态研讨宣讲会,深度探讨了这些技术的生态发展,并促进了软硬件的融合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在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广东赛区暨广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创新大赛中获得组织协作奖。在人才培养方面,深软协于2023年11月组织了“2023全国高校走进信创企业研学活动”,邀请了34所高校代表参观信创企业,加强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同时,还举办了“共话软件AI 引领数智未来”活动,吸引了20多家副会长、理事企业代表参与,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为支持企业国际化发展,深软协还组织了一带一路合作交流等7期系列活动,与东盟、约旦、尼泊尔、巴基斯坦、南美、非洲等地的合作国家和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深软协还制定了《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及管理办法(试行)》,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公示,发布了第一批21项信创标准建设征集,目前已有10多项提案,其中1项已发布、1项即将发布,为产业生态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标准和管理基础。

七、产业服务成果显著

在产业服务方面,我们持续开展业务指导、讲座培训、维权援助、法务咨询、纠纷调解等工作,为软件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举办了各类活动,涉及税务、技术、项目管理、生态、产学研、供需对接等多个方面,形成了系列品牌活动,为软件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在软件企业和产品评估方面,我们每年完成了近千家软件企业的评估工作,其中50%为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同时,我们也对上千件软件产品进行了评估。这些评估工作为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软件产品测试方面,我们每年受理了上千件软件产品测试任务,确保了软件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达到行业标准。此外,我们每年还办理了上千件软件著作权,保护了软件企业的知识产权。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我们荣获了深圳市首家“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的荣誉,这标志着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在软件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品牌建设方面,我们继续开展推优及专家服务工作,根据 “深圳市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征集了多批深圳软件行业的“推荐优秀产品”“推荐标杆案例”“领域专家”,旨在提升软件产业品牌集聚效应,并促进深圳软件行业领域专家库建设,为协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八、协会建设成绩显著

自深软协创立至今的三十余载光辉岁月中,我们肩负着使命,坚定前行,始终恪守“产业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为社会、行业和众多企业不懈奉献,全心全意为全市软件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自2000年起,深软协便助力深圳政府部门落实国家对软件产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涵盖新办软件企业所得税减免、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等,为软件企业创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

我们通过深软协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软件产品产业化公共服务项目,涵盖软件企业评估、产品测试、著作权登记、专利代理、技术方案咨询等全方位服务,覆盖软件产品化的各个阶段,有力推动了我市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作为行业的领军组织,我们不断创新理念,整合资源,拓展服务平台,致力于构建繁荣的软件产业生态系统。

深软协不仅是深圳软件行业政府、企业、高校间的桥梁和纽带,更是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的推动者。我们促进各方沟通与合作,为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2023年,深软协硕果累累。我们荣获社会组织5A复审认证,通过南山区行业协会影响力评估,入选“深圳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100”榜单,被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表彰为统计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并成为深圳市首家获得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殊荣的机构。同时,我们还荣获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大数据标准化生态合作伙伴”称号,在信创产品征集活动中获得突出贡献奖。这些荣誉不仅是对我们过往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标志着我们在组织建设、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已跻身国内领先行列。

九、拥抱机遇迎接挑战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新质生产力在软件行业中日益凸显,深软协站在了国际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双引领之下,迎来了新形势下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人工智能技术的突飞猛进为软件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对深软协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成为推动软件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力量。我协会紧抓这一历史机遇,通过组织专题研讨、推广先进应用案例等方式,积极引导企业把握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同时,我们也注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持,推动软件产业的国际化进程。

然而,新机遇往往伴随着新挑战。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要求我们不断加强人才体系建设,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此外,随着产业转型的深入推进,企业面临着降本、增效、提质、协同创新等多重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我协会致力于提升自身能力,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双区引领的背景下,我协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优化产业营商环境,推动政策的有效落地,为企业创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发展环境。同时,我们将不断加强与其他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因此,我协会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从以下方面提升自身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为软件产业的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加强行业研究与分析推动政策倡导与支持。定期进行软件行业的研究和分析,包括市场趋势、技术发展、政策环境等,为会员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洞察和信息。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把握发展机遇。代表会员企业的利益,与政府部门沟通,推动有利于软件行业发展的政策制定和实施。同时,也可以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政策资源。

二是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行业交流活动,如研讨会、座谈会、展览会等,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可以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行业动态。与国际软件行业协会或组织建立联系,推动会员企业与国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的国际化水平。

三是提供专业培训与人才培养,提供专业咨询服务。针对软件行业的专业需求,提供相关的培训课程,帮助会员企业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此外,可以与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培养软件行业的人才。为企业提供市场研究、技术研发、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

四是强化行业自律与规范,加强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引导会员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推广,提升协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可以帮助会员企业进行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通过以上措施,深软协可以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推动软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十、2024年工作安排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密围绕深软协的核心使命和发展目标,结合当前的技术趋势和市场环境,制定以下具体的工作安排:

1.党建全面引领,深软协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1)加强党的组织领导,确保深软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2)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3)将党建工作与协会业务相结合,推动协会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2.落实软件产业政策,优化新质生产力发展

(1)深入研究国家及地方软件产业政策,确保协会工作与政策导向保持一致。

(2)搭建政策宣传平台,及时向会员单位传达政策信息,帮助企业把握政策机遇。

(3)推动软件产业技术创新,优化新质生产力布局,促进软件产业健康发展。

3.支撑市区产业部门工作,推动政产学研用多维资源的整合

(1)加强与市区产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软件产业发展。

(2)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各方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共享。

(3)组织举办产业交流活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深度合作。

4.推广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新应用

(1)关注软件产业前沿技术动态,及时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方法。

(2)举办技术培训和交流活动,提升会员单位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3)推动新技术、新方法在会员单位中的应用实践,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结语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5周年,我们将努力推动深软协在党建引领、政策落实、资源整合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为软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产业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为深圳软件产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我们将继续参与国家软件产业政策的制定与实施,为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建设和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更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

 

附件1、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向协会发来的感谢信

 

附件2、协会荣誉和资质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

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

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秘书处

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秘书处

深圳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战略咨询支撑机构

深圳市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共建平台

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运营单位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

广东省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

深圳市企业共性诉求联络点

广东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深圳市软件行业投资联盟

 

 


 

 

 

 

 

 

 

 

 

 

 

 

 

 

 

 

 

 

 

 

 

 

 

附件3:2022 年度深圳市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区

1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龙岗区

2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3

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4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南山区

5

深圳市腾讯天游科技有限公司

宝安区

6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7

深圳前海新之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8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9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10

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11

深圳市欢太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12

维沃移动通信(深圳)有限公司

宝安区

13

深圳市东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14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15

深圳小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16

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大鹏区

17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福田区

18

深圳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罗湖区

19

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福田区

20

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南山区

21

深圳市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南山区

22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23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24

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

南山区

25

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26

深圳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龙岗区

27

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

龙华区

28

深圳雷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29

深圳平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30

深圳迈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龙华区

31

深圳虾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32

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

福田区

33

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南山区

34

深圳市法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35

顺丰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36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南山区

37

阿里巴巴(深圳)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38

百富计算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39

嘉联支付有限公司

南山区

40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田区

41

乐刷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42

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43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44

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45

深圳市银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福田区

46

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47

富途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48

深圳市小赢普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南山区

49

深圳市爱聊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50

普联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51

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

福田区

52

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53

招银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54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龙华区

55

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龙华区

56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57

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58

多点(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福田区

59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60

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61

深圳市腾讯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宝安区

62

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

南山区

63

深圳易宝软件有限公司

龙岗区

64

平安壹账通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65

华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福田区

66

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67

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福田区

68

深圳市大疆灵眸科技有限公司

光明区

69

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70

深圳联友科技有限公司

福田区

71

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72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73

深圳市紫金支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74

深圳乐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75

深圳 TCL 新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76

深圳市锐尔觅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南山区

77

深圳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78

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

龙华区

79

卓望数码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80

深圳冰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81

深圳市中科蓝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82

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

南山区

83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宝安区

84

联发软件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85

深圳市年年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86

比邻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宝安区

87

中电金信软件(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88

深圳飞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89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

福田区

90

卫盈联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南山区

91

深圳市拓保软件有限公司

南山区

92

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93

深圳天德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94

深圳市雷鸟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南山区

95

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96

深圳市中电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福田区

97

深圳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南山区

98

深圳市欢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南山区

99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

100

深圳市飞速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南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