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活动通知】openEuler Meetup 深圳站 ·机器人专场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3-22 | 3210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最新发布的国家十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到 2025 年,我国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到 2035 年,我国机器人产业综合实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机器人成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

对于当前机器人领域应用最火热的系统ROS,openEuler在对ROS的适配上一直在做积极的探索。2022下半年,openEuler社区组织了首届ROS线下研讨会,邀请行业大咖共同探讨社区ROS发展规划;openEuler作为全场景操作系统,致力于成为最具活力的操作系统,2023,在深圳,让我一起期待openEuler在ROS上有哪些新的动向。

 

一、活动目的

1、面向机器人厂商、操作系统用户企业,共同交流openEuler在机器人行业的前沿应用。

2、邀请openEuler社区深圳区域用户加入深圳用户组, 与社区伙伴、用户,共同探讨openEuler生态发展

二、活动亮点

1.   政策专家解读产业发展政策,带你把握行业未来发展

2.   openEuler社区技术专家解读操作系统前沿进展

3.   企业用户呈现最新应用案例

4.   深圳区域机器人领域企业齐聚,共同探讨ROS应用实践

三、组织单位

openEuler社区、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昇腾创新中心、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3月31日

地点:深圳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10栋B座38楼

五、活动规模:

100

六、活动议程(待更新)

时间

议题名称

分享嘉宾

内容简介

14:00-14:30

签到

14:30-14:35

领导致辞

14:35-14:50

把握万物互联时代、打造鸿蒙欧拉之城

李航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1)深圳软件产业情况及特色领域介绍,主要分享深圳软件产业的发展情况,横向对比情况和优势领域情况;2)万物互联背景下嵌入式软件发展趋势,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分享嵌入式的发展趋势;3)深圳软件相关税收优惠和政策资金介绍,重点介绍与嵌入式软件和鸿蒙欧拉相关的税收政策和产业资金项目

14:50-15:25

 openEuler Embedded最新进展、规划及对ROS2运行时支持的探索

任慰,方林旭

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

openEuler   Embedded架构师

本次分享第一部分将结合openEuler Embedded 23.03的最新发布,介绍openEuler   Embedded的最新进展、规划,包括23.03的内容、关键特性的刷新、架构上的调整,南北向生态的变化等等。第二部分,将就如何在openEuler Embedded中实现对ROS2运行时的支持所在探索进行介绍,包括为什么要做、怎么做、挑战是什么、优势是什么、今后的计划等等。

15:25-15:40

达闼云端机器人与openEuler的技术应用实践

王斌

达闼机器人副总裁


15:40-16:10

聚变超越,共建数字时代

赵育科

超聚变算力服务领域 解决方案主任工程师

 本次分享主要为超聚变服务器操作系统FusionOS,以高可靠、高性能、易运维、最佳迁移等方案介绍与实践,持续为客户、合作伙伴加速多样化算力释放服务

16:10-16:20

互动交流

16:20-16:40

共创行业AI新价值-昇腾AI全场景人工智能平台

李熠斌

深圳昇腾创新中心 COO

1)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分享,算力已成为新生产力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人工智能发展已从局部探索走向千行百业2)昇腾AI产业及生态介绍,回顾昇腾发展历程,分享现阶段昇腾产业成果,携手昇腾,共筑人工智能产业共成长

16:40-17:10

机器人智能融合感知方案介绍  

speaker:陈建

参与人:陈建、谢晶、姜兆元

上海海思机器人SDT 经理

上海海思芯片在机器人领域AI能力、双目视觉能力、DToF能力、激光雷达、MCU等方案介绍

17:10-17:40

中国新兴科技基础软硬件建设之路有多远

待定


17:40-17:45 

深圳用户组介绍&成立仪式

17:45-17:50 

活动抽奖&合影

 七、报名方式和条件

(一)协会会员、信创联盟成员、鲲鹏产业联盟成员等企业代表免费,每家会员企业不超过2人。通过协会公众号、系会系统报名,待审核通过后免费参会。

1、协会系统。登录协会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ssia.org.cn,在“待办事项”公告信息栏中,点出本活动通知进行报名;

2、公众号报名。进入公众号“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在“我的”+“活动报名”内报名。

(二)非会员(99元/人)和合作伙伴渠道(免费)请通过活动行报名,审核通过后方可参会。

八、联系方式

林远丽 8607 6935

梁  颖 8375 8301

吴常君 8669 3376、15817491110

九、组织单位介绍

(一)openEuler

openEuler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支持多样性计算,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易用的操作系统。通过为应用提供确定性保障能力,支持 OT 领域应用及 OT 与 ICT 的融合。

openEuler开源社区通过开放的社区形式与全球的开发者共同构建一个开放、多元和架构包容的软件生态体系,孵化支持多种处理器架构、覆盖数字设施全场景,推动企业数字基础设施软硬件、应用生态繁荣发展。

(二)超聚变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超聚变”)聚焦算力基础设施与算力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者。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超聚变携手客户、伙伴共建价值创造平台,共赢算力未来。超聚变已在全球设立5大供应中心、7个地区部和11个研究中心,服务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211家世界500强企业,覆盖金融、运营商、互联网、交通、能源等行业。

(三)深圳昇腾创新中心

深圳昇腾创新中心是在地方产业主管部门指导下,联合鹏城实验室、华为,多方共建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服务中心。

创新中心以“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软硬件基础设施”为关键支撑,围绕公共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四大类公共服务,实现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的产业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