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第四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2-25 | 665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2月23日,由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 ”会议成功举办。协会执行秘书长郑飞秘书长、90余位会员企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以及线上500人次参加本期活动,邀请了会员单位易趋(蓝云软件)资深顾问唐颖老师、清晖项目管理资深讲师朱致静、明途目标管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严骊进行主题分享。活动由协会吴常君主持。image.png

会议开始,协会吴常君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协会介绍。他指出,为了提高软件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项目管理水平,给各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支持,协会特策划了项目管理系列主题交流活动。本次项目管理专题系列活动为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一共四期,第一期【PMO建设与PM能力提升】,第二期【制定高层满意、可行的项目计划】,第三期【项目的预算与成本管控】,第四期【基于OKR做项目管理】。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期活动,得到会员单位的热烈反响,感谢大家对协会活动的支持,同时希望各位企业代表通过参加交流学习,促进大家的项目管理能力,助力企业的发展。后期将陆续推出项目管理相关系列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随后,进行主题分享阶段。本期活动以“OKR与项目管理”为主题,围绕OKR框架与项目管理方法的邀请在项目管理领域具有专业理论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分享观点与经验,促进交流与进步,提高企业和人才的项目管理水平。

image.png

首先分享的嘉宾来自上海清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培训师朱致静老师,他分享的主题为“项目经理如何做好项目目标管理”。

在整个分享过程中,朱老师从为什么需要目标管理,到什么是靠谱目标管理、最后诠释PM如何做目标管理三个模块逐步讲解项目目标达成需要怎样的工具和方法。

在“为什么需要目标管理”模块,朱老师采用很医患关系目标管理整体流程,便于大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目标管理全貌和必要性。整体过程贯穿检查评估现状、确定方案、定制方案,到最后的启动执行。

在朱老师的分享中, 通过丰富的工具方法介绍, 为参会者接下来对于目标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路径。

随后,来自易趋资深顾问唐颖老师围绕主题分享了VUCA年代下,GC模型(Why、How、What)、Cynefin框架等管理方法在目标管理中的运用和分析,主要从组织层面讲述她对目标管理、ORK与项目管理之间的关系与理解,分享了目标的确定和ORK实施的流程方法。

针对组织级项目管理如何做好目标管理,唐颖老师认为可以从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方法来帮助企业的目标管理实现闭环管理。在企业战略一致性的前提下,通过年度目标的制定来明确项目的选择与项目组合策略,制定相应的目标指标与权重,再通过项目集、项目与子项目之间的相互独立而各自关联的协同作业,通过对数据的采集与项目与任务的监控,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最终实心企业战略目标。image.png


最后分享的嘉宾来自明途科技的严骊老师,以“OKR与项目管理方法与思路分享”为主题进行分享。战略落实是企业上下的共同目标,项目是企业运作的重要形式,OKR是战略目标管理的有效工具,本次分析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介绍如何运用OKR管理工具做好项目管理和战略目标管控。


精彩的分享引起了现场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大家就自己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项目目标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与探讨。

为了提高软件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的项目管理水平,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将策划并主办了更多项目管理相关系列交流会议,后续将有更多主题会议推出,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协会动态,同时对协会专业活动和培训活动有疑问,或者需要协会协助的,请与协会工作人员联系。


鸣谢:

感谢会长单位大族激光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

感谢会员单位深圳市蓝云软件有限公司(易趋软件)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提供精美笔记本奖品。

感谢上海清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以及提供项目管理相关书籍奖品。

感谢明途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