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知产专栏】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保值增值与竞争超越”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4-29 | 642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承办,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会、时尚科技产业公益基金协办的“知识产权+保值增值与竞争超越”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沙龙活动,在平安金融中心100层德和衡深圳分所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分享活动通过“德和衡深圳”微信视频号在线同步直播。由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知识产权部负责人刘刚华律师全程主持。

image.png

首先由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联席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张蕾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欢迎辞,张蕾主任强调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举办此次沙龙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对大家疫情期间加强分享交流的热情表示感动和感谢。

image.png

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会创会(驻会)副会长、时尚科技产业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彭向阳先生向大家深情回顾了个人和协会与德和衡的缘分,强调知识产权对企业保值增值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image.png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郑飞先生从信息技术的应用创新角度出发,强调创新是推动企业和产业发展的动力,但不应局限于信息技术,应当同时重视工具、人力、基础技术的创新,并从产业协同发展的角度出发强调企业需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

image.png

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德和衡知识产权业务中心总监刘耕辰律师围绕“德和衡知识产权概况”这一主题进行在线直播分享,全面介绍了德和衡律所提供的各个类型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项目,并从“俄乌冲突下‘盗版软件解禁’事件”出发,就版权法律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image.png


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顾问江耀纯先生围绕“企业申请高价值专利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这一主题,从专利法的宗旨出发,围绕打造高质量专利的四大维度,分享了企业申请高价值专利过程中需注意的分级分类代理等问题。

image.png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联席合伙人、知识产权部房宝盛律师,围绕“软件专利诉讼中的无效宣告程序”的主题,从专利无效的重要性、专利无效的程序、口审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结合专利侵权诉讼、软件专利的特点等进行了讲解。

image.png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网络安全与数据合规部律师刘琳律师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结合我国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体系、数据相关的产权保护的立法趋势等数字时代背景,及相关典型案例介绍了涉数字经济类知识产权案件特点。

image.png

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公司业务部副主任黄斌律师围绕“数字藏品或NFT平台的七大合规要点”的主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实际案例,对数字藏品或NFT平台的合规要点进行分析解读。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上市公司服务中心副总监郭恩颖律师围绕“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攻防战略先行”的主题,从通用、创业、科创等角度讲解了知识产权在企业上市中的重要意义,并以图示方式模拟演示了如何实现(拟)上市公司知识产权攻防战略先行。

image.png

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刑事业务部主任胡海律师围绕“商业秘密的刑事保护和民事追偿”的主题,从商业秘密保护的背景、典型案例、与刑事有关的程序文件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介绍了德和衡(深圳)刑事业务团队商业秘密刑事保护和民事追偿法律产品服务对象、内容、具体路径和成功案例。

image.png

本次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保值增值与竞争超越”主题沙龙活动,线上共有460人聆听,获得点赞数1100次,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分享和法律宣传效果;进一步推动软件行业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以及提升了软件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