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恭喜协会多家会员单位荣获2022年度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10-27 | 379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关于认定2022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的通知。

协会多家会员单位荣获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市级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称号,包括:副会长单位宏电技术、永兴元科技,理事单位盛视科技、微众信用科技、奥拓电子、创维,监事单位海能达,会员单位亚辉龙生物、倍轻松科技、安软科技、汇顶科技、欣锐科技、奥比中光、追一科技、理邦精密仪器、华汉伟业、新宜康科技、通用测试系统、商汤科技、云天励飞、尚为照明、金城保密技术、盈达信息、邦健生物、拓安信计控仪表等企业(排名不分先后),恭喜各入围企业!

 

宏电技术:作为一家在科技前沿打拼多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宏电技术始终致力于推动物联网通信技术及应用创新,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发展,25年来坚持投入研发力量。在深圳、武汉自建两大研发中心,拥有一支在5G、大数据、边缘计算、传感算法、协议解析、AI视频分析等跨界技术融合创新的研发团队;现已申请200余件IoT核心技术发明专利,承担近二十项国家、省、市科技计划科研攻关课题项目。

 

永兴元科技:永兴元科技是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法人单位,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系统集成甲级资质企业,电子政务惠民应用国内领先企业、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单位,深圳市企业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永兴元科技是政务及行业管理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网络为载体、信息化为手段,依靠科技创新和应用集成创新,围绕信息资源的挖掘和综合利用,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重要技术,为国家部委及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提供政务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为保险等行业主管部门、行业自律组织、从业机构和人员提供行业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及运营服务。公司在软件行业沉淀多年,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认证和国际软件成熟度模型CMMI L3认证。公司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的保护,拥有33项专利、205余项软件著作权,其中多项科技成果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国家行业优秀奖等。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平台LEAP云平台获科技部等四部委“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入选深圳市重大技术攻关计划,并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奖。

 

盛视科技: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智慧口岸领军企业,也是智慧口岸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2990)。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为用户提供符合未来发展的智能产品及“AI+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智慧社会建设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是广东省智慧口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图像智能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深圳知名品牌企业,深圳500强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产品研发与创新,在深圳和武汉设有研发中心,拥有数百人的软硬件研发及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团队,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通过高研发投入,公司形成了以技术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取得了专利、著作权和一系列的技术突破,其中现已申请专利1000余件,已授权专利800余件。

 

微众信用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市首批获得企业征信牌照备案的征信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线上企业征信全自动审批的平台。目前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1件,公开实审发明专利73件;获得软著证书48件,获得商标证书72件。

 

奥拓电子:创立于1993年,于2011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02587。公司致力于为影视、广告、政企、租赁、教育、银行、通信、邮政、景观亮化、数字创意等行业提供智能视讯一站式解决方案。截止目前,旗下共有18家子公司,其中包括5家境外子公司,总人数1400多人,公司非常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其中约400人为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了29%。

 

海能达: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全球化民营上市公司,1993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专用通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公共安全、应急、能源、交通、工商业等行业客户,在日常工作与关键时刻,提供更快、更安全、更多联接的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更高效、更安全。海能达专注于技术创新,持续将年营收的14%以上投入研发,在中国、德国、西班牙和加拿大建有9个研发中心。海能达积极参与并引领全球专用通信技术的发展,已成为全球主流通信标准组织的中坚力量,是中国首个专用通信数字集群标准的核心起草单位,并积极推动窄带通信、宽带通信、公专融合、应急自组网、指挥调度等公安、应急领域多个行业技术标准的规划与制定,是全球极少数全面掌握TETRA、DMR、PDT、LTE、5G等领先技术并拥有成熟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创维数字:创维数字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公司先后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等资质与荣誉。数款产品凭借创新出色的设计、可靠突出的性能先后获得国际四大工业设计奖项的红点奖、iF奖、G-MARK奖和IDEA奖。先后承担了“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VR重点专项、“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项目”等国家及广东省、深圳市的多项科技研发项目。公司拥有广东省智慧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物联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数字电视应用(创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广东省固态光源应用技术工程研究开发中心及深圳市获批的12家副省级科技创新载体。

 

望各企业继续发挥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公示链接:

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认定2022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