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共创,地上铁领衔7大重点项目重磅签约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12-01 | 3528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5日,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深圳、新加坡两地召开,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致辞并见证合作项目签约。其中,地上铁新能源商用车数智化服务平台作为创新示范领衔七大重点项目并现场签署合作备忘录。


     今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欢迎新方深度参与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让“高质量”成为中新合作的鲜明标识。深新自2019年签署谅解备忘录已开展系列合作,今年更是甑选了7个旗舰项目和地上铁新加坡项目为首的7个重大项目,深化深新在数字化转型和政策创新方面的持续合作,拓展深圳与东盟国家的经贸投资和数字经济合作,对于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本次大会4家现场签约的深圳企业代表,地上铁与新加坡大众捷运系统“SMRT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Strides以及合资公司Strides DST签约,计划通过新加坡的合资运营平台,携手在东南亚、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开展新能源商用车的运营服务,为客户构建新能源商用车辆标准工具、租售服务、充电运维、回收利用等全价值链的透明化运营体系,为区域内的城市发展提供绿色环保的交通解决方案。


     地上铁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海莹表示,地上铁将利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优势、产业资源以及7年探索的行业经验,借力新加坡合作项目输出包含新能源商用车行业标准、新能源车集约化运营SaaS平台、新能源车的维修保养和处置专项技术,最终全面输出中国成熟的电动车供应链体系,以及地上铁标准化、数智化的运营系统和商业模式。

     新方合作伙伴SMRT的项目负责人表示,与地上铁的合作是SMRT电气化服务计划的关键部分,新方将利用自身在东南亚、澳洲和新西兰的资源优势,以及在交通运输行业多年累积的经验,链接区域内的更多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创新高效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助力东南亚绿电交通绿色转型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