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信创中心】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启动——打造信创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共创产业未来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2-05 | 153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未来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快速发展,互利共赢的国际科技合作严重受阻。深圳作为中国的科技创新高地,再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迎来又一轮的创新高潮。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支持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复函》),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深圳市信创联盟”)、华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数科”)携手打造的信创一站式服务平台——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31117日深圳政府与华润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深圳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正式签约,中心由华润数科与深圳市信创联盟共建共运营。本中心将于2024年3月正式向大众展示,此举标志着深圳市在推动国产化信息技术发展与深化信息技术创新、建设“中国软件名城”的又一里程碑。


 

2023年11月17日,2023深圳企业创新发展大会

深圳市大型政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综合服务中心现场签约仪式

 

一、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的使命和愿景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中,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中心的建立,是更好服务支撑国家战略,主动谋划和积极承接国家和地方重大任务,对这一时代趋势的积极响应,中心致力于成为推动国产化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的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技术赋能、整合资源、促进交流,加速信创产业的发展,解决信创市场面临的种种挑战,包括资源对接的分散性、行业间交流的障碍、技术的不统一、缺乏有效协调等问题,支持深圳、大湾区及全国在数字经济时代成功转型。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集合深圳乃至全国的信创资源,成为信创产业合作与技术创新的中心枢纽,通过提供全面的信创技术服务支持和促进产业协同,为信创产业注入持续的新动能,从而推动信创产业集群的蓬勃发展,助力构建自主可控的信创产业生态系统。

 

二、协同合作,共创未来

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得益于众多支持者的共同努力。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有力指导,华润数科的资源技术优势,以及信创联盟众多成员的紧密合作,共同构成了中心强大的服务支撑体系。我们坚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能够为信创产业的发展搭建一个更加开放、集约、高效、安全的公共服务平台。

 

三、打造信创产业新生态

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不仅致力于打破传统信创市场的壁垒,还旨在为信创厂商和用户单位提供一站式、高端的服务解决方案。我们将依托华润数科的资源和技术实力,整合信创联盟内外的产业生态优势,从而为合作伙伴提供从技术交流、项目对接到市场拓展的全方位支持,共同推动信创产业的繁荣发展。

 

四、深化信创建设,助力产业规模化发展

在国家大力推进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背景下,中国的信创市场经历了全面的试点探索阶段,众多地区和行业在这一过程中积极实践,探索自主创新的道路。深圳,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灯塔,也在这一浪潮中积极作为,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的建立,正是对这一历程的积极回应和深度参与。

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将发挥其平台优势,集聚国内外的资源和智慧,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致力于深化信创建设和推动信创产业的规模化快速发展。通过优化服务体系、加强产业链整合、制定标准适配规范、推动产业技术提速提质、组织市场推广活动等多重措施,我们旨在为信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打造开放、共享的信创生态环境,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提高国产化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面向未来,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助推中国信创市场从试点阶段向更加成熟、规模化的未来迈进,为国家的数字经济转型和数字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五、热情邀请,共襄盛举

我们诚挚邀请全国的信创服务厂商、用户单位以及行业专家,于2024年3月莅临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的开幕仪式。这将是一个探索国产化信息系统、拓宽信创产业视野、寻找合作伙伴的绝佳机会,与业界精英深度交流、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信息技术的浪潮中,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将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新星,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共同书写信创产业的辉煌篇章,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团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