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宝安区2023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含集成电路设计)统计年报和2024年定期统计报表报送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3-15 | 61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3月14日,由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报送工作培训会在稻兴环球科创中心顺利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3 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含集成电路设计)统计年报和 2024 年定期统计报表报送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行业运行监测,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软科张梦璇出席培训会并致辞,她表示,宝安区是深圳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的重点布局区,希望有更多符合纳统范围的企业积极入库、按时填报,为宝安区软件产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市软件行业协会统计主管郑艺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报送工作,包括统计工作的背景、统计工作的范围、统计报表的填报以及常见问题,重点讲解2023年度软件产业统计年报的填报方式。

       最后,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于维国表示,符合统计范围的软件企业有义务按时填写报表,同时,是否纳统是企业申报我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软件和互联网行业增产增效奖励项目的必要条件之一,企业应予以重视。此外,国家、深圳市以及宝安区出台多项软件产业政策,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把握好政策导向,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用好政策、应享尽享,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推动自身的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3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含集成电路设计)统计年报和2024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的通知

培训课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