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投资福田,共创未来〡深圳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贯会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3-21 | 69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制造强市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下午由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投资福田 共创未来‘福企会·新一代’深圳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贯会”在园区NEXT PARK交流中心银湖山厅成功举办。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专家齐聚一堂,帮助近30位辖区软件企业代表直接快速获取政策信息、享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肖庆新


精准传播政策“好声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伊始,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肖庆新致开场辞,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软件企业对政策文件的理解与把握,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紧接着她整体介绍了国家和深圳市的软件产业政策情况,梳理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并介绍了深圳市软件产业资金政策文件,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员傅菁


专利预审全解析,护航创新提质增效。专利预审作为知识产权领域惠企服务的重要政策之一,旨在通过前置审查的手段,缩短专利授权的周期,为企业高价值专利获得快速审查提供支撑。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深软协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特别邀请三位省知保中心预审员老师孙璁、傅菁、曾庆婷出席会议,傅菁从专利预审的条件、流程以及优势、发明专利批量预审等方面介绍了快速预审的具体操作。她强调,专利预审能够为专利申请主体提供加速审查通道,有效解决企业因专利审查周期长导致产品技术研发升级、成果转化、专利布局滞后等问题,为抢占市场先机提供有力保障。


自由交流环节


此次活动通过政策宣贯,使企业深入了解并充分利用各项惠企政策,有效提升了政策的执行效率和实际落地效果。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企业代表就税收优惠、专利预审相关政策的需求和疑问与现场专家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明晰了政策赋能路径、增添了发展信心。


活动现场


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始终将企业发展需求作为核心驱动力,不仅关注软件企业的成长,更致力于为园区各类领域企业提供深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赋能支持,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接下来,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深化政策赋能服务,通过链接优质公共平台类资源,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精准导入政策,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市场主体,帮助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政策咨询人:肖庆新 0755-83544163

知识产权咨询人:何卿 1339217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