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活动通知】关于开展“赋能深圳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发效能解密与实践”的通知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4-15 | 677 次浏览 | 分享到:


研发效能作为企业提质增效的核心利器,不仅关乎企业的竞争力,更决定着行业的未来走向。随着产业升级,企业研发逐渐从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在此过程中,研发效能如何落地、如何真正为研发赋能,成为实践中的痛点问题。基于此,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复临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于4月23日联合主办“赋能深圳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发效能解密与实践”主题研讨会,共同探讨研发降本增效及效能的破局之道,推动深圳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赋能深圳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发效能解密与实践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复临科技有限公司

三、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24年4月23日14:00-16:50

活动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金地威新中心A座20

四、活动议程

时间

事项

单位

14:00-14:30

签到


14:30-14:40

主办单位致辞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复临科技有限公司

14:40-15:10


议题名称:

软件研发管理降本增效实践分享


议题内容:

1.分享软件研发的降本增效如何实现。

2.团队专属研发效能的实践模型。

冯斌

ONES 联合创始人兼 CTO、中国信通院数字化转型专家

15:10-15:50

议题名称:

软件研发效能治理及案例分享

 

议题内容:

1.构建软件工程全链路研发效能体系的方法论。

2.学习大型组织的研发管理实践案例。


孙维

优普丰资深咨询专家、研发管理专家、IT 全栈工程师

15:50-16:10

茶歇


 

16:10

交流答疑


五、参会对象

技术总监、开发总监、信息化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以及对研发效能主题感兴趣的相关人士。

六、会议形式

本次研讨会将采用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旨在促进参会者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七、报名方式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会员、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成员,企业负责人或企业CTO、合规负责人等参加。

1、协会系统。登录协会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ssia.org.cn,在“待办事项”公告信息栏中,点出本活动通知进行报名;

2、公众号报名。进入公众号“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在“我的”+“活动报名”内报名。

联系人:管芯,13686405681。


八、分享嘉宾简介

冯斌(Kid)

ONES 联合创始人兼 CTO、中国信通院数字化转型专家、中国信通院《DevOps 能力成熟度模型》编写专家、《软件研发管理白皮书》作者

擅长领域:敏捷软件研发管理、精益软件研发管理、DevOps软件研发管理、企业软件架构设计、云原生软件架构设计

 

孙维

优普丰资深咨询专家、研发管理专家、IT全栈工程师、中国DevOps社区、敏捷之旅社区的组织者,辅导过多个大型企业的组织级数字化敏捷体系建设

擅长领域:研发效能管理、敏捷、DevOps、平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