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第六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6-02 | 1885 次浏览 | 分享到:

530日,第六期项目管理技术与实践交流会议-“数字化与项目管理”在深圳福田华强科创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易趋(深圳蓝云软件)联合主办,同时获得了微薄之力(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强科创广场、华强金融大厦的大力支持。

本期沙龙邀请到了全国项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杨老师、易趋(蓝云软件)总裁唐智勇老师、华为土耳其研究所高级顾问潘继平老师等项目管理专家,围绕本期主题“数字化与项目管理”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活动由协会会员部吴常君主持。

活动伊始,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会员部吴常君先生为各位嘉宾介绍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活动背景。他表示,深度了解PMO管理体系,掌握PMO项目管理技术,将大大助推研发型企业项目顺利落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高效发展。

随后,深圳华强新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圆圆以“华强产城融合大湾区资产未来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华强集团生态情况以及项目情况。李总介绍了华强集团在文化科技 、电子信息、产城融合、新能源、物联网和产业金 融等产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及在数字化与企业管理方面上的经验,并介绍了华强科创广场、华强金融大厦两个项目情况。

主题分享环节。全国项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杨老师分享了《数字化时代下,由职能型组织向适应性组织转变》议题。分别从VUCA时代到BANI时代,描述世界的新视角,如何从容应对外界变化的适应性组织,以及如何基于组织级项目治理机制打造数字化时代的适应性组织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

肖老师提到,适应性组织具备通过修改其能力、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来快速调整自身,以应对市场变化、新兴技术或新经济情景带来的新挑战。

 

随后,易趋总裁唐智勇先生分享了《如何实现企业项目型业务全面数字化》议题,根据企业级项目管理方法论、结合易趋的实际案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唐智勇先生提到,企业存在大量项目型的业务活动,例如:产品研发、合同交付、技术改造、战略投资、业务变革、IT 建设等等,而这些不同类型的项目也具备不同的业务流程。那么如何能找到一个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呢?

唐智勇先生提出了项目型业务的通用方法论——PPM,它能覆盖战略管理、项目组合管理、项目群管理以及项目管理等不同维度,搭建企业级项目管理组织结构,从而做正确的项目、使关联项目协调一致以及把项目做正确。这套企业级项目管理方法论可以借助项目数字化运营平台——易趋,实现落地。借助平台可以确保企业内部项目与战略保持一致,精细化管理人力资源,支持不同的产品开发生命周期模型,形成项目过程中的数据资产,实现项目管理的标准化、数字化以及智能化。

(项目数字化运营平台——易趋)

最后,华为土耳其研究所高级顾问潘继平老师分享了《人工智能如何帮助PMO实现数字化转型》议题,从人工智能与PMO成熟度、PMO日常工作挑战、人工智能对PMO的帮助及未来影响等三个维度展开进行了阐述,给PMO提供了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角,建议大家利用新技术和新平台为自己工作赋能、为企业赋能。

精彩的分享引起了现场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大家根据演讲主题内容提出问题,相关主题的老师对问题积极作出应答,帮助和加深与会嘉宾对主题内容的理解,并对提问者在项目管理实践中所遇问题提出建议 。

  

  

往期回顾:

协会2021年度举办了线下四期项目管理系列主题交流活动:

第一期:PMO建设与PM能力提升(03月18日)

第二期:制定高层满意、可行的项目计划(04月23日)

第三期:项目的预算与成本管控(10月29日)

第四期:OKR和项目管理(12月22日)

协会2022年举办了六期线上项目管理系列主题交流活动

第一期:中国项目管理现状与发展趋势(2022年4月27日上午)

第二期:项目管理与经营数字化实践分享(2022年4月27日上午)

第三期: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发展与应用  (2022年4月28日)

第四期:数字化转型中的项目管理如何做?(2022年5月29日)

第五期:数字化时代软件项目管理中的安全性保障(2022年6月15日 )

第六期:企业成功项目如何实现从1到N复制?(2022年7月27日)

2023年项目管理系列主题交流活动计划(线下)

第五期:PMO建设与发展   (2023年2月22日)

第六期:数字化与项目管理    (2023年5月30日)

第七期:项目资源管理与绩效考核评估 (2023年6月下旬)

第八期:多项目/项目集/项目组合管理 (2023年8月下旬)

第九期:2023年度PMO大会   (2023年底)

活动联系方式

林远丽 8607 6935

吴常君 8669 3376、158174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