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视频新流量 AI新动能 | 2024明源云客「视频营销」新产品发布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3-26 | 516 次浏览 | 分享到:

没有必胜的营销,只有时代的营销。

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LPR下降,一线城市限购松绑,各种利好政策频出,让众多的地产营销人看到了窗口期和“希望”。另一方面,从OpenAI的惊艳亮相到SORA的爆火,在这一轮的技术浪潮的迭新中,千千万万地产营销人开始走进并拥抱AIGC,憧憬新AI技术将如何改写地产营销。

新变化加持新技术,将刷新更多关于地产营销的想象。到如今,2024年,相信所有的地产营销人都有相同的感知,地产营销的底层逻辑正在发生变化...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以客户为中心的格局已经形成;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存量就是资产,存量就是可能性;从规模扩张到有质量的增长,长期、可持续的营销至关重要。在底层逻辑变化深刻感知的同时,整个行业开始切身体会到,获客才是生命线。但是放在我们面前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传统获客渠道失灵的背景下,客户在哪里?


客户的注意力在哪里营销的阵地就在哪里


相信处在这个流量时代的每一个人,都能切身的感受到:视频平台跟每个人息息相关。它已经成为无可置疑的生活方式、无可替代的信息获取入口、无以复加的场景化新体验场。用3个数据来看,相信能够更深刻理解这个趋势。


以抖音为例,抖音用户平均日活110分钟,相当于平均每个人每天将会花约2小时左右在抖音平台上娱乐消遣、获取资讯、产生消费。无疑,视频平台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以小红书为例,69.8%的小红书用户在产生信息需求的时候,会在小红书上进行搜索, 视频平台已经成为新生代的信息获取入口。以微信视频号为例,超过8亿的微信用户都已迁移到视频号,把视频号当做日常的体验新载体,视频平台提供了一种无以取代的场景化新体验。

客户的注意力在哪,营销的阵地就应该在哪。

如果在视频平台布局营销动作是顺势而为,是理所当然。对于地产营销人,是否开始在视频平台新阵地进行营销布局?根据《2024年抖音房产生态报告》的数据来看,截止2023年11月份,TOP200房企,抖音的入住率达90.9%,抖音用户房产内容搜索达到2.61亿次。再看向小红书,仅2023年,在小红书发出的房产相关笔记就超过3000万+,平均每日搜索房产相关内容的条数超过307万。显而易见,对于地产营销人来说,越来越多人已经看到了视频平台隐藏的巨大潜力,视频平台再也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更崛起成为重要的获客阵地。视频新流量时代,已经到来。


从流量到销量用AI能力再次升级视频营销


流量只是入口和手段,如何驾驭流量,成为销量,才是营销想要实现的结果。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流量到销量的这个转化链路,不仅需要重视和努力,更需要巧借数字化超能力来解决卡点,打破边界。


在视频营销的新阵地,我们首先需要做好管理基建、做好内容、做好风控,更高效的获取更多客户。获取了客户,沉淀到全平台的线上云店,通过多元化的内容、活动、玩法、会员体系等等,进行持续的运营和激活。最后,将线上的客户约访到线下,当客户首访离场后,营销团队持续通过视频号的内容持续搅动和激活,实现多次触达和复访,最终实现成交。


当然,全盘了解并不是全部,业务落地才能掷地有声。当一个项目开始着手去做视频营销时,却往往会面临这些卡点:


○ 拍摄脚本、团队、场地布景、演员,耗费时间精力,如何简单便捷?

○ 剪辑没有专业的剪辑师?没有外包团队预算?如何多快好省?

○ 发布作品发出没水花,找不到目标客户,数据上不来,如何流量加速?

○ 运营发布频率不稳定,浏览量大转化留资却寥寥可数,如何精细转化?

○ 管理数据纷繁复杂,效果无法评估,客户转化路径不清晰,销售跟不紧客户,策划盘不清客户。如何精准决策?运用数字化力量,这些都将一一得到解决。



查看全文,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9ia69UJevzMNy4PKMZWu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