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即学即练数字技能课程平台DGclass正式发布,将推多语言版本面向全球市场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9-08 | 4066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十方融海正式发布DGclass数字技能课程平台:


www.dgclass.cn


DGclass是依托女娲云教室实现线上数字技能课程即学即练的平价自学平台,平台内容全部为PGC自营,通过专业的课程研发以及女娲云教室即学即练能力,面向零基础小白用户,解决学习专业软件等数字技能的入门痛点。平台将围绕数字技能开设艺术设计、数据科学、工业设计、职场效率、音乐创意、游戏虚拟、IT编程等七大学科。

与此同时,我们也决定正式将基于女娲云教室教学交付的课程统一命名为学练课,并将其定义为全新一代的数字技能教学标准。

 

在这以前,职业技能在线课程教学均是以视频录播或单向直播为主,初学者入门门槛高、教学不同频等问题并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基于女娲云教室教学交付“学练课”真正做到了即学即练的学习体验,学员无需在本地安装软件或者配置本地学习环境,学完即可针对课堂所学的知识点在网页上完成在线练习,无地域和时间限制,随时连线平台的老师完成手把手指导纠错。全新的教学方式解决了在线课堂中,学练不同频的问题,高度还原了线下的教学体验。


学练课,边听边学、边学边练,最大程度帮助学员快速且深入地掌握课程知识点,不仅听得懂、学得会,还能做得出、用得上。

 

伴随DGclass发布的,是我们年度重磅课程《虚幻引擎UE5影视级美术场景设计课》跟随一同上线,UE作为游戏引擎已经出圈到了影视制作等诸多领域,也是目前最为火热的学习就业方向,值得在DGclass上通过学练课完成学习入门。

 

DGclass并不是突发奇想,也不是横空出世,而是我们在职业技能教学领域几年探索的结晶。

 

早在2019年,在我们尝试开设影视制作类课程的时候,因为课程必备的Adobe软件和工具都对0基础学员来说比较复杂且相对专业,约有40%的学员不了解软件或者无法独自完成软件安装及配置,就算克服了软件安装,也是老师在线上讲,基础不一的学员在线上听课,老师无法针对性的给予指导,这个学习过程是很低效的,较高的入门门槛把绝大部分人拦在软件安装配置的第一关,教学不同频又继续把剩余的一部分人拦在第二关。

团队非常苦恼,我们调研了全球各大在线职业教育机构,没有看到任何一家针对上面提到的两个问题去探索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是否可以免安装直接体验软件呢?其实是可以的,比如市面有类似通过手机玩电脑游戏的应用,就是通过云桌面的技术来实现,理论上也可以通过这个技术实现电脑软件免安装即可进入学习。而且通过云桌面统一部署,类似在线上配置出一个个跟线下一样的云教室,老师在后台实时跟踪学员的学习情况,也就可以解决教学不同频的问题。

 

所以在2020年初,团队提出通过云桌面技术,搭建数字技能的底层教学环境的想法,于是有了女娲云教室这个产品


云桌面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其实并不广泛,因此在技术上存在诸多的问题,尤其要适配到教育领域更是没有人去尝试过,也没有成熟的第三方解决方案。因此,只能走自研的道路,这一路非常的坎坷,系统早期存在很多技术缺陷,出现不稳定、黑屏、卡顿、速度慢等问题,故障率甚至超过50%

 

原本的线上课程只需要让学员看视频和直播,做好课程研发基本就没什么问题。选择部署云桌面解决方案,额外多了很多系统的问题,给用户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给研发团队也平添了麻烦,没事找事的做法甚至遭到用户的谩骂。最重要的是,每个学员都需要在后端部署一台高配置的虚拟机,成本非常的高昂。

如何将这项技术稳定且规模化应用到教育场景,且对课程教学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这对我们来说是技术创新上的巨大挑战。

 

历经两年的自主研发,随着累计数百名技术人员的投入、数百万学员真实环境测试验证、数百次版本迭代,我们的团队经受住了挑战,女娲云教室的技术基建能力已经能够稳定支撑同时在线过万的并发,故障率降至不足2%

得益于女娲云教室稳定且规模化的应用,数字技能课程的教学从此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即学即练的课堂

学员不用下载安装软件,不用顾虑自身电脑配置,直接通过浏览器访问课堂就可以学习练习。极大地降低了学习门槛,提升了学习的乐趣。随时随地参与到直播学练课和录播学练课,不再担心跟不上课程节奏脱节掉队。


教学做课不再闭门造车

无论学员在什么地方,我们都可以通过教师视角查看到学员在练习过程中的一举一动,这对教研发现学员卡点作出课程改进至关重要,课程的迭代方向不再凭主观猜想,而是根据真实的用户反馈做出迭代优化。


随时连线老师

  学员如果遇到不会操作的问题,可以通过微信扫码连线后台老师,老师可以进入学员的桌面,管理学员的鼠标实时进行教学指导。这个在家学习就能享受到的手把手、一对一教学服务,甚至超越线下一对多的培训课堂。


高效标准的班主任服务

教学得以同频后,我们搭建了更为标准和超高效的班主任服务团队,每天几千上万次的问题连线请求量,平均接通等待时间不足5秒,处理率满意度均高达98%以上,这也是我们最引以为豪的,也是学员最为满意的地方。


通过这些综合的教学能力拓展提升,一门在线数字技能课程真正做到了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无论是学员还是我们自己,已经不愿意再回到传统低效率的视频教学时代,全新的学练课将引领数字技能课程未来的新趋势

 

女娲云教室的基建能力在过去受限于规模化的应用和成本上的问题只能服务于高客单价的正价课学员,而现在这项技术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已经足够平民化,可面向更加广泛的用户使用,让更多人享受到技术创新带来的便利


与市面上的数字技能视频平台不同,DGclass上的课程无论价格高低,都标配云教室练习服务,以及包括连线教学在内的多项教学服务。希望我们的创新造福更多学员,让更多人能够学会一门技术,掌握一项手艺,收获技能提升带来的价值。

 

时机正当,DGclass应运而生,中国站在今天正式上线!围绕各个学科的自研课程将会陆续上线。

 

国际站也将紧随其后,早在今年初我们在TikTok等海外路径上就开展了探索并且取得了积极成效,通用的数字技能培训出海面向全球市场具备充分的可行性,教育出海既是挑战也是新的机遇。


这就是DGclass背后的故事,在一个细分且垂直的领域,尝试微小但有意义的创新故事,虽然简短但是令我们自己欣慰。

 

最后,真诚地感谢每一位支持和信赖我们的学员,正因为你们的包容和理解支撑着我们持续的创新和探索,也感谢所有同路人。


如需了解详情可咨询:蔡常青 1581743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