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专注新质生产力,共谋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4-02 | 41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当今时代,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和高质量经济增长已成为共识。为深入探讨这一主题,3月22日下午,由民革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杰带领民革深圳企业家联谊会一行在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数科”)成功举办了“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思享会。本次活动由民革深圳企联会主办,华润数科与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此次思享会旨在为企业家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探讨如何通过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华润数科华润云事业部副总经理、深圳市大型政企信创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少飞陪同下,民革市委会一行参观了华润数字化体验中心,听取了公司技术研发、核心产品、业务布局等方面情况介绍,体验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

在随后召开的民革深圳企业家联谊会2024年第二期思享会上,何杰主委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他从亲历现场第一视角出发,讲述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同时,他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分享。他指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总书记赋予的一项重大时代课题。他呼吁在座的企业家们积极响应这一时代命题,通过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共同承办方之一的华润数科,介绍了其在数据要素流通与交易的探索成果和实践案例,原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创新联盟主任王平西,详细阐述了通过科技创新实现生产力质变的路径,分享了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策略。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作为本次思享会的另一共同承办方,也贡献了行业视角的深刻见解。会上,协会副秘书长李航分享了软件行业的最新趋势和深圳软件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软件和信息技术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角色。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和行业领袖进行分享。原深圳市政数局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武刚主任解读了当前数据政策和未来趋势,围绕数据政策、数字化创新及行业动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参与者通过本次思享会,不仅加深了对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认识,也为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高质量发展找到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策略。

“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思享会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加深了大家对新质生产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理解。通过此次深入的思考和讨论,与会企业家和专家们一致认为,积极探索和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是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