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描述内容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九届五次理事会 暨《深圳市软件行业税收政策及办税指引汇编》发布会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1-30 | 6627 次浏览 | 分享到: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九届五次理事会

暨《深圳市软件行业税收政策及办税指引汇编》发布会成功召开


11月26日下午,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九届五次理事会暨《深圳市软件行业税收政策及办税指引汇编》发布会在深圳腾讯大厦附楼二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吴晓丹处长、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付铁盾、李瑶,南山区税务局甄林副局长、纳税服务中心欧阳喆主任、任志宏、税政科张德宏,深圳市电子学会钟丽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近100家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在《深圳市软件行业税收政策及办税指引汇编》发布会上,吴晓

丹处长以“精诚合作 共创未来”为题做了主旨讲话。南山区税务局联合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电子学会两家协会单位,共计走访了近500家企业,聆听企业的涉税诉求,组织编撰了《深圳市软件行业税收政策及办税指引汇编》(以下简称《汇编》),制作了软件行业税收政策视频10期、音频产品24期,配套课件24个。本次《汇编》的发布,正是深圳市税务局与行业协会精诚合作的成功案例,《汇编》也将成为软件行业企业了解产业税收政策、企业全生命周期办税服务的指南和助手。吴晓丹处长还表示未来希望有更多好的行业协会、商会和学会加入“社会共治”活动中,发挥中间力量,共同打造精准服务新格局!

image.png

image.png

南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的任志宏、税政科的张德宏两位专家

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全市软件企业详细介绍了最新纳税服务举措及《汇编》。与会代表拿着新发布的《汇编》再听完两位专家的介绍和分享,都表示收获满满。

image.pngimage.png

深圳市工信局代表也出席了会议,介绍了申报2021年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工作,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是延续制造业发展优势、开拓产业发展新空间、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必然选择,受国家、省市的高度重视。自2019年起工信部以招投标的形式遴选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培育对象,2021年先进制造业集群招投标已于近日正式开始,深圳软件行业协会经市工信局推荐作为集群发展促进机构牵头深圳市工业软产业集群的投标工作,希望各相关企业能够踊跃参与。

image.png

随后召开的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九届五次理事会上,协会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2021年协会的服务开展和党建情况。郑飞秘书长分享了产业发展新动向及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信创联盟和鲲鹏联盟也就各自开展的工作及今后的工作重点做了介绍。最后,参会的理事会代表审议通过了软件行业协会“召开九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提案。

image.png

邓爱国会长最后表示,发布会是税协合作的一个起点,也是协会为产业服务,与税局携手共同建设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切入点。协会愿继续为各级政府部门作好支撑工作,一起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image.png